港大学生会使用期届满不获延续 校方清拆连侬墙

字体大小:

港大校舍事务委员会昨日拒绝学生会延续管理大学街上层摊位的申请,校方早上清拆位于此处的连侬墙,学生会对此深感遗憾并强调连侬墙展现港大言论自由,即使多次遭破坏,同学也无畏地多次重建,捍卫表达自由。

综合《星岛日报》和香港电台报道,学生会表明会继续捍卫同学于校内的表达自由及学术自由。学生会还认为,校方拒绝延续学生会对大学街上层摊位的管理权,无疑含有政治考量。

学生会中央干事会今早透过社交网站发表声明,指“香港大学学生会于大学街上层摊位的管理权于10月8日正式期满。学生会日前已向校舍事务委员会递交延续申请,直至昨日(9日)收到回复,拒绝了学生会申请。

声明还说,大学街上层摊位从今日起归由校方管理,校方更于今早(10日)清拆连侬墙。就此,学生会深感遗憾。港大学生会将继续奋力捍卫同学于校内的表达自由及学术自由。

学生会还不满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早前说,教育局会了解大学计划如何落实国安法要求,如果学校没有能力落实要求,将会由执法机关处理,学生会形容这是威迫大学,削减学生言论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