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日裔钢琴家疑被误当中国人在纽约遭围殴

字体大小:

旅美40岁知名日本爵士钢琴家海野雅威(Tadataka Unno)日前在纽约市地铁站内遭一群青少年围殴致身体多处骨折,报道称或与种族主义有关,疑被误以为是“中国人”。

根据《星岛日报》引述日本媒体共同社报道,当地警方表示,案发在上月27日晚上7时30分左右,海野雅威称,当时独自一人回家,在纽约曼哈顿的一个地铁站内,一名女子推了海野雅威,女子的男友立即站出来对海野雅威喊:“我女朋友怀孕了” ,随即海野雅威遭到八名青少年围攻,将他拳打脚踢,且其听到施袭者提到“Chinese”等字眼。

海野雅威事后右肩和手臂骨折,暂未知何时能恢复演奏。

报道还指,海野雅威的财物没有被抢,事后已获送医接受治疗,他坦言“当时以为要死了”。由于海野雅威身体多处骨折,虽然其伤势害并不致命,但造成的肢体伤害却令他无法继续演出。他遇袭的消息传出后,其乐迷和支持他的音乐人在筹款网站“GoFundMe”为他发起募捐,目前已募集到了近9万元美元(12.21万新元)善款。

受伤后海野雅威无法无法抱起自己刚出生4个月大的儿子,据称此次袭击令其身心都受到重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