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居心叵测 胡锡进反指陆委会干预他发表言论

字体大小:

台湾陆委会昨天(10日)指责中国大陆《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对台湾总统蔡英文双十演讲所发表的言论离谱,批评胡锡进居心叵测。胡锡进对此反指陆委会干预他发表言论。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在双十演说中强调,她愿意在对等尊严下与对岸对话。

胡锡进在微博上认为,蔡英文双十讲话的涉两岸内容,是近年来口气最软的一次,不相信蔡英文和民进党会“立地成佛”。

胡锡进说:“这些人不吃敬酒只吃罚酒,大陆对台必须保持强大且随时可能激发的军事压力,才能够震住他们,让他们收敛。”

陆委会随后指责《环球时报》总编在微博“极尽恶意及挑衅”的谈话,不仅是阻碍两岸间可能的善意互动,而且企图寻衅生事,刻意制造双方的对立冲突。

陆委会认为,北京当局不应放任官媒“胡言乱语,胡乱放话”,在两岸升高敌意,在区域及台海制造事端,并呼吁对岸今后要严格约束官媒及旗下媒体或个人的言论,不要再有令亲痛仇快的“妄言妄行”。

胡锡进晚间对此在微博再次发文,提醒陆委会不要用“官媒”“这顶帽子试图堵住环球时报以及老胡本人的嘴”,并说大陆方面有权利就台海事务做出评论。

胡锡进说:“台海局势如今高度紧张的根本原因在于台当局奉行的谋‘独’路线,以及他们主动迎合美国对台湾事务的干预。”

他也说,《环球时报》和胡锡进会客观报道和评论,不会受制于台湾当局的说三道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