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改名风波延烧 江启臣重申不在议程中

字体大小:

国民党改名风波持续延烧,党主席江启臣11日重申,改名议题不在党中央议程中,也不是党内改革重点,当前要关心的是民生议题。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台湾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10日在面簿发文,提议探讨国民党名称是否应删除“中国”。风波延烧至党团立委群组,多名党籍资深立委接连发难,认为改名兹事体大,林为洲身为党务高层,未在党内获得共识前就贸然提出如此重大主张,非常不宜,未来还有什么立场批评民进党当局推课纲“去中化”、华航“护照”改名。

江启臣11日受访时重申,改名不在国民党的议程中,当前党内应该关心的是民生议题。目前还有很多更重要的议题值得国民党关注,改名不是党关心的重点。

江启臣指出,国民党改名议题过去也曾在党内引发一些议论,但都没有具体结论,也没有共识。从现阶段党内改革重点而言,必须针对有急迫性的,且对于未来推动党务十分重要的工作,由下而上凝聚共识。

国民党表示,江启臣今年初当选党主席前接受媒体专访时,已针对国民党改名议题表达明确立场。江当时强调,国民党要检讨的重点是论述方式、内容,而不是名称问题。此基调从未改变,改名议题从未成为党中央讨论的重心,也不会是重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