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男子带大批黄金偷渡赴台 被捕后递解出境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一名男子去年带着大批黄金、名贵字画偷渡来到台湾,后被台湾警方逮捕,但检察官最终不起诉这名男子,并将他递解出境。

综合ETtoday新闻云和《证券时报》报道,这名大陆男子是吉林文投集团董事长张子毅。文投集团的投资项目包括私募基金、艺术品买卖、投资银行承兑和理财等。

关于张子毅失联的消息去年2月底从吉林省证券金融业人士的微信朋友圈传播开来。

据了解,张子毅去年3月因在大陆涉嫌吸金上亿人民币,带着大批黄金、名贵字画,及折合新台币5000万元(237万新元)的外币,和怀孕女友一起偷渡到台湾,先后入住文华东方、W饭店等处。

台湾刑事局后来透过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管道,得知有偷渡犯高调入住饭店,经报请检察官指挥后,在3月15日到W饭店逮捕张子毅和李姓女子,当场还查扣港币、欧元现钞,另外还有多幅清朝皇帝文物,以及大批黄金条。

张子毅落网后坦承就是喜欢台湾的环境,所以偷渡前往台湾,并配合供出自己的偷渡路线,让刑事局得以循线在2019年6月间,破获专门安排越南人偷渡赴台的人蛇集团。

台北地检署考量张子毅和李姓女友在台没有前科,犯后态度良好,因此依职权处分不起诉后,由警方将两人递解出境,至于协助安排住宿的钟姓共犯则反向逃往大陆被通缉中。

长春市公安局随后在3月29日宣布,张子毅被抓捕归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