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管:美国加码制裁令华为更困难 但可继续服务欧洲5G客户

字体大小:

中国华为(Huawei)的一位欧洲高管告诉奥地利媒体,华为反击美国旨在切断华为半导体供应的制裁更加困难,但可以继续为欧洲的5G网络客户提供服务。

据路透社报道,华为欧洲区副总裁刘康告诉奥地利信使报(Kurier):“自去年美国实施制裁以来,美国的半导体制造商就不再被允许向我们供货,因此我们以前的美国合作伙伴也不能再与我们合作。自8月以来,这变得更加困难。”

他说,华盛顿正在“胁迫”芯片制造商,让他们切断与华为的联系。不过“尽管如此,我们有信心继续在5G领域为欧洲客户服务,因为我们对5G网络做了很多准备和前期投资”。

刘康说,“至于私人客户,手机用户,我们看到很大的困难。华为在欧洲有9000万用户。谷歌将不再被允许与华为合作,因此谷歌不再为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的华为智能手机发布更新,我们仍在寻找解决方案”。

谷歌被禁止为使用安卓移动操作系统的华为新机型提供技术支持,华为的临时许可证也在8月13日到期,面向国际市场生产的华为手机不能使用安卓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