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将赴深圳出席40周年庆典 港府延后公布施政报告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她将率团前往深圳出席本周三(14日)举行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原定周三公布的本年度香港《施政报告》也将延后公布。

综合香港电台和《明报》报道,林郑月娥说,她将争取在11月底前发表《施政报告》,但仍存在不确定性。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将于后天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林郑表示,她将会率领特区政府代表团出席深圳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成员包括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等。

林郑月娥解释,延后宣读《施政报告》的原因是经过严重的冠病疫情,她梳理了一系列措施,要求中央考虑及支持,但周末接获通知称措施涉及范围非常广泛,并非单一部委可以决定。

她还说,本月20日后将亲自前往北京,与不同部委开会协调,才可以争取中央支持。

林郑说,希望《施政报告》能包括中央支持的政策,同时提振香港经济,令市民恢复信心,因此为了香港的公共利益而决定押后宣读《施政报告》。

她表示,押后不会影响2020至2021年立法会的工作,也不涉及法律问题。

《星岛日报》早前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深圳方面将邀请港澳特首林郑月娥和贺一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何厚铧,和一些对深圳经济建设“有功”的港人参加周三的庆祝大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