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赴深圳前夕 陆港股市大涨

中国大陆和香港股市今天(12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前往深圳的利好消息带动下上扬。(法新社档案照)
中国大陆和香港股市今天(12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前往深圳的利好消息带动下上扬。(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和香港股市今天(12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前往深圳的利好消息带动下上扬,沪深300指数和深圳科创板一度双双涨至9月初以来的新高,港股截至今天中午12时已上升超过2%。

新华社今早宣布,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将于后天上午在深圳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市场憧憬习近平此次深圳之行将推出更多利好政策,刺激中国大陆股市上午大涨,沪深300指数一度上扬2.3%,深圳科创板最大涨幅达2.9%,双双涨至9月初以来的新高;上证综指也上扬超过2%,创8月17日以来最大涨幅。

香港恒生指数今天在开市后,即上升近百点,之后便一路上扬,截至中午12时已上涨2.03%。同时,深圳概念股也上扬,其中深圳控股更大起近8%,深圳国际则上升近4%。

中国政府昨天发布关于深圳综合授权改革的方案。这个成立40年的经济特区将在金融科技改革、土地管理等多个领域获得更多改革自主权,被中国官媒形容为启动新一轮改革开放。受访学者认为,此次公布的方案给予深圳较大的空间进行改革,如同获得“尚方宝剑”。

据中央社报道,市场分析师认为,习近平的访问加上上述方案的发展目标,长远将让香港受惠,对港股有刺激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