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证实澳洲华裔作家杨恒均被公诉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月12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澳大利亚籍犯罪嫌疑人杨军以间谍罪被提起公诉。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赵立坚在记者会上说,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经审查,于10月7日对杨军以间谍罪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提起公诉。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已经立案受理。目前案件正在一审审理过程中,中方有关部门严格依法办案,充分保障杨军的各项合法权利。

杨军又名杨恒均,是一名小说作家,曾是中国外交部工作人员。他在中国境外生活已经超过10年,一直运营着一个评论中国时事和国际关系的博客。他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以及推特(Twitter)均较为活跃,被称作是“民主小贩”。

杨恒均去年1月在中国广州以涉嫌间谍罪被采取强制措施,澳洲外长佩恩曾指他在北京一个“残酷的环境”中被扣押。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19年8月27日证实,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于8月23日以涉嫌间谍犯罪对杨军执行逮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