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回应印度在中印边境建桥:印方应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 避免局势复杂化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在回答有关印度在中印边境建桥的问题时强调,中方不承认印度非法设立的辖区,敦促印方认真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共识,避免采取任何导致边境局势复杂化的行动。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有记者在今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印度修建了一系列新的桥梁,其中的许多桥梁能够进入与中国有争议的边境地区,问中方对此有何看法时,赵立坚表示,中方不承认印度非法设立的所谓拉达克中央直辖区和阿鲁纳恰尔邦,反对在边境争议地区开展以军事争控为目的的基础设施建设。根据中印双方近期达成的共识,任何一方都不应在边境地区采取任何导致局势复杂化的行动,以避免影响双方为缓和局势所做的努力。

赵立坚指出,一段时期以来,印方持续在中印边境地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兵力部署,这是中印边境局势紧张的根源。他强调,中国敦促印方认真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共识,避免采取任何导致边境局势复杂化的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