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军机昨晚飞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公布,中国大陆军机昨晚(15日)飞入台湾的西南防空识别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国防部今早提到,进入西南防空识别区的是运8反潜机,并说台湾空军应处作为,包括派遣空中巡逻及紧急起飞等兵力应对,同时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

国防部长严德发7日在立法院公布,大陆军机今年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已有1711架次,其中穿越海峡中线有49架次,进入西南防空识别区共217架次,均是历年最多。

台湾空军为应对大陆军机动态,今年出动战机2972架次,包括76架次是应对大陆军机越中线,而台湾军方今年以来为此已耗费约255亿元(新台币,12亿新元)的成本。

台湾军方在8月公布的报告书坦言,大陆军机频飞西南空域,就是让台湾战机疲于奔命。报道称,大陆军机曾利用在台湾飞机必须要返航时,或是在台湾雷达侦搜范围之外,突然拐进台湾防空识别区,意图让台湾方面措手不及。

报道也称,依军方研判,大陆军机会从例外飞成惯例,再飞到常态。换言之,大陆是想比照当年拿下海峡中线以西空域的作法硬要,压缩台湾方面的台海防空意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