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出现肺结核个案 22人患病

字体大小:

中国江苏师范大学出现肺结核个案,22名学生患病,而且早在去年8月就发生。有学生称,零号病人曾通知学校,但校方并未对全校同学进行筛查。

据中国红星新闻报道,22名患者是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大学前天(14日)通报,有43名学生独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

一名科文学院在校学生说,学校的零号病人在自己老家确诊后通知学校,但学校知情后并未对全校同学进行筛查,其余学生确诊情况也并未公布,只通知学生避免聚集,去食堂吃饭自带餐具。

报道引述中国《结核病诊断》标准称,“肺结核”为发生在肺组织、气管、支气管和胸膜的结核病变,结核分枝杆菌(简称结核杆菌)是人类结核病的病原菌。

安徽医科大微生物学教研室博士瞿明胜指出,学生群体免疫力较强,且接种卡介苗(BCG,预防结核病的疫苗)后,一般来说不易感染结核分枝杆菌。

至于江苏师范大学在此轮结核病感染事件出现22人确诊,瞿明胜认为,需要尤其注意寻找感染源,但目前在校的学生不需要过度紧张。

瞿明胜呼吁学生们注意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结核杆菌并没有像冠状病毒那么容易感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