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咬断手指的港警否认按压示威者右眼

字体大小:

涉嫌去年反修例运动期间咬断港警手指的港大毕业生说,当时自己被警员用力按压右眼。受伤警长承认当时手指有弯曲,但没有用力按压被告的右眼。

据《明报》报道,港大毕业生杜启华涉嫌去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巿广场的示威中,袭警及咬断一名警长无名指。受伤警长梁启业今日(16日)在区域法院继续作供。

梁启业供述说,当时他捉住被告的上臂,与其他警员将被告向后拖行时所使用的武力仍未足够。他解释说,当警方可完全制服和拘捕被告,被告没机会逃跑的情况,才属于足够武力。

梁启业说,由于当时未能控制被告头部,故案发时自己仍没有以“压点”控制对方,相信自己当时没有用力按压被告。

梁启业回忆说,自己找寻按压位置时,已被被告咬住无名指,自己即时缩手,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再触碰被告的脸部。他承认自己的食指和中指当时屈曲(弯曲),但不同意自己曾用力按压被告的右眼。

现年24岁的被告杜启华否认在公众地方内扰乱公众秩序、袭警、对他人身体加以严重伤害及有意图而伤人罪名。这起案件中,三名事主包括警员叶卓轩、现任总警司梁子健、警长梁启业,其中梁启业被咬断右手无名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