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国恒大表示考虑适时回购美元债以提振投资者信心

字体大小:

中国恒大集团据称昨天举行投资者会议,公司高层表示将适时考虑回购美元债,以增强市场信心。

根据彭博社报道,参与会议的知情人士称,中国恒大高层还表示正在考虑明年2月到期的180亿港元(31.55亿新元)可转债不同的偿付方案,包括全额兑付、要约置换(exchange offer)、现金回购(tender offer)等,并将与投资人进行商讨。

因未获授权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还透露,公司管理层据悉还在由美国银行组织的会上表示,预计国家在本月底或下月初也会对部分房企出台政策,允许将短期债务转为中长期债,以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

恒大未立即回复寻求置评的请求。美国银行驻香港发言人不愿就是否组织了此次会议予以评论。央行也未立即就房企短债转长债的政策的问题予以置评。

9月下旬恒大因债务压力股债出现重挫后,公司说服了部分战略投资者放弃股权回购。此后公司配股募集了43亿港元,不过规模较计划近腰斩。恒大本周定价了21亿元人民币的境内公司债,并据悉已偿还周五到期的两期在岸人民币债券本息。

知情人士援引恒大高层称,公司与863亿元人民币战投签订的补充协议不包括回购条款,此外,信贷方面虽然银行审批放款上更严谨,但目前恒大可以正常融资。

截至昨天晚上6时,恒大2月份到期的港元可转债买价升不到0.1%;美元债涨跌互现。中国恒大港股周五收涨0.38%,本周下跌19.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