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天传将被撤照 马英九:台湾的言论自由谁来撑?

字体大小:

台湾中天电视台传将遭撤照引发争议,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今天在面簿批评,撤销电视新闻台执照在民主国家是极为严重的事,蔡英文总统才称要撑言论自由遭中共打压的香港,难道自己对言论自由的钳制要超越戒严时代?超越香港?他质问,若中天真被撤照,台湾的言论自由又由谁来撑?

根据《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指出,蔡英文在今年1月美国《时代杂志》专访时才说“台湾的言论自由应该是亚洲数一数二的,这是亚洲最自由的地方之一,对媒体来讲是一个最好的环境”。此话言犹在耳,却传出中天新闻台因言论得罪当道,可能被撤照。

马英九表示,他2008年3月当选总统后,美国总统小布什贺电赞美“台湾是亚洲与世界民主的灯塔”,但民进党执政四年来,台湾与自由、民主却渐行渐远。党产会、促转会、中选会、陆委会等机关一一“东厂化”,反渗透法更成为制造绿色恐怖的恶法。

马英九质疑,蔡英文曾说,“台湾言论自由的边界正被侵蚀”,但他要提醒,蔡政府若真将中天新闻台撤照,所被侵蚀的不只言论自由的边界,而是言论自由的核心,民主的核心。马英九还提醒说,蔡英文才刚高票连任,切莫重创台湾民主,赶快悬崖勒马。

马英九也呼吁美国国务院与华盛顿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等关心台湾言论自由民主制度的国际友人,与台湾民众一起关切中天新闻台换照案,不要让关闭新闻台、打压言论自由这种极权国家才会做的丑事,在台湾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