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携手华硕捐赠约旦140台电脑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今天表示,下午将举行台湾援赠约旦电脑赠交仪式,并见证财团法人华硕文教基金会捐赠约旦政府及教育机构70部电脑;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说,这彰显台湾政府和民间团体在疫情期间,携手协助约旦强化资讯应用能力。

根据《联合报》报道,台湾外交部还表示,这也展现台湾对约旦及境内叙利亚难民学童的诚挚关怀。

台湾外交部次长曹立杰主持赠交仪式时致词指出,台湾政府及NGO长期投入国际人道援助工作,这次与华硕合赠140台电脑,以具体行动协助约旦学童及境内叙利亚难民学童提升数码学习资源。

约旦驻台代表诺贝尔则感谢台湾政府及民间近年协助约旦各项发展,这次华硕文教基金会捐赠的电脑将嘉惠许多学生,增进台约友好情谊,盼未来持续深化两国的交流合作。

台湾外交部还表示,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台湾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及NGO合作推动多项援助叙利亚难民的人道计划,协助心灵重建、提升教育设施及改善饮水问题等,另于冠病疫情期间捐赠约旦及土耳其境内叙利亚难民营及社区各项防疫物资以对抗疫情,未来也将持续以具体行动对国际人道援助工作做出贡献,扮演国际社会良善的力量,印证“台湾能帮忙,而且台湾正在帮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