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踊跃接种流感疫苗 台卫福部长:只要有25%就可达群体免疫

字体大小:

因为冠病疫情影响,今年接种公费流感疫苗开放后,台湾民众接种极为踊跃;台湾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今天呼吁,不是每个人都要打流感疫苗,只要有25%就可达到群体免疫了。

根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疾病管制署昨天临时宣布,暂缓50岁到64岁非慢性病病患的公费流感疫苗接种,但今天一早仍有不少民众排队想接种却扑空,陈时中今天也为此道歉。

陈时中说,公费疫苗政策已经很久了,目的并非要让每一个人都接种,而是一定的人和高风险族群接种后,就能达到群体免疫的效果。根据流感的传播力而言,有25%的民众接种即可达到目标。

疾管署表示,因目前公费、自费及代购流感疫苗数量约为748万剂,已涵盖31.7%全人口数,若能都完成接种,就足以产生社区群体免疫力。

目前台湾类流感门急诊就诊率、就诊人次及流感併发重症确诊人数仍为低点,疾管署表示,只要民众持续落实“乐活防疫 健康生活”运动,透过日常生活落实佩戴口罩、勤洗手、维持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也可有效降低流感感染与传播风险,非高风险族群,或医疗人员等潜在接触者,不用急着施打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