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习近平就朝绑架问题 向菅义伟表示了解日本关切

字体大小:

中日关系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就朝鲜绑架日本人的问题,告诉日本首相菅义伟,他了解日本的关切。

据日本共同社昨天(17日)报道,多名消息人士称,菅义伟9月25日在与习近平进行电话会谈时,提及了解决绑架问题以及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必要性。

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则强调希望日朝通过对话来解决绑架问题,并说中国重视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支持美朝对话。

菅义伟要求中国取消福岛核事故后对日本食品所实施的进口限制,还要求为扩大大米等农产品的对华出口提供协助。报道称,习近平则指出将基于科学的见解推进探讨,重申了一贯立场。

菅义伟在会谈中避免具体提及香港局势,仅说“希望今后也就国际社会关心的课题展开讨论”。

日本在会谈后介绍,菅义伟提及了包括绑架问题在内的对朝应对,日中首脑确认将展开合作,但未提到习近平的具体发言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