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北京在为可能攻打台湾做准备

字体大小:

军事观察家和消息人士说,北京在为可能攻打台湾做准备,并正加强在大陆东南沿海地区的军事化行动。

据香港《南华早报》今天(18日)报道,解放军在提升他们的导弹基地,而在北京的一名军事消息人士称,他们已经在东南沿海地区部署了最先进的东风17超音速导弹。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 东风17将逐步取代在东南地区部署数十年的东风11和东风15旧式导弹,并称新导弹的射程更长,能更精确地击中目标。

报道称,东风17的最大射程为2500公里,并在去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式上首次公开亮相。

总部设在加拿大的《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张毅弘说,卫星图像显示,在福建和广东的海军陆战队和火箭军基地近年来有扩充的迹象。

张毅弘说,位于广东普宁市的一座基地经提升后,已装有新型弹道导弹,但报道称,张毅弘基于话题敏感性,拒绝透露是哪一类型的导弹。

张毅弘也说,普宁的导弹基地负责攻击台湾南部,但东风11和东风15的射程不足以飞越台湾的中央山脈,所以无法击中位于台东和花莲的空军基地。

他提到,解放军部署了俄罗斯制造的S-400凯旋防空系统,可以探测到并击落长达600公里以外的导弹、无人机和喷气机,以便抵御台湾空军展开的任何攻击行动。

北京消息人士也透露,海军陆战队总部自2017年以来便驻扎在广东潮州,并在对高雄海军基地发动的任何袭击中扮演关键性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