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香港要观察并学习深圳的发展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18日在电台节目中说,香港要观察并学习深圳的发展。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梁振英说,深圳在过去40年的经济发展堪称打破人类纪录,与香港相比在某些方面更是青出于蓝。华为和腾讯等世界知名企业均来自深圳,深圳的实力已毋容置疑,香港要见贤思齐,观察深圳的发展并加以学习。

梁振英还认为,“香港会被取代”是负面及悲观的看法,因香港仍有超级联系人的角色,而且在金融及会展等行业仍有国际优势。港深距离近但有着不同的制度,两地有互补作用,世界上没有两个城市有如此关系。他建议香港未来需主动和积极地与国内其他城市合作。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早前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表态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将赋予深圳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有更多自主权,并指深圳是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