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美援朝70年 中国将播放纪录片《为了和平》

中国央视从昨天(18日)起开始在晚上八点的黄金时段播出相关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央视截图)
中国央视从昨天(18日)起开始在晚上八点的黄金时段播出相关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央视截图)

字体大小: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朝鲜战争中走出国门,进入朝鲜与美军及其领导的联合国军作战的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中国央视从昨天(18日)起开始在晚上八点的黄金时段播出相关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纪念这场战争。

据新华社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的《为了和平》一共六集,分别是《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每集约50分钟,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程和宝贵经验。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称赞,纪录片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报道也称,推出这部电视纪录片,将引导激励广大官兵和社会群众“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