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裁员减薪料本周拍板

字体大小:

国泰航空大规模重组业务在即,《南华早报》18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表示,国泰董事会最快于本周开会,以决定重组计划,当中重点包括裁员及减薪,并会在本周五(23日)前向员工交代。

而早前出资273亿元(港元,下同,约47.8亿新元)助国泰纾困的香港政府,据悉近日一直向国泰施压,希望公司能向被裁员工提供更慷慨的离职补偿。

报道指出,国泰的裁员幅度或与竞争对手新加坡航空相近,上月新航宣布裁减4300名员工,占总雇员人数约20%。

消息人士称,国泰过去一个多月来审视重组方案,倾向以较低幅度的裁员,以便在全球旅游业重启之时,能有条件应付市场需求;然而,如果业务没有明显复苏,公司有可能再进行裁员行动。

截至上星期,国泰仍在敲定最终的裁员人数,集团手上有多个方案,当中涉及人数较少的选项料较易获公众接受。国泰发言人说,不评论坊间传闻。

而截至今年6月底止,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在全球共聘用2.65万名员工,占整个集团总数3.3万人的八成。

另外,最近新成立的大湾区航空,虽尚未取得营运许可证,但已密锣紧鼓招聘人手,并在香港本地报章刊登招聘广告,主要聘请后勤员工,如航空膳食服务经理、地勤服务经理及财务会计部经理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