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企业降低对中国依赖 日本追加近千亿日元生产回归补贴

字体大小:

由于担心冠病疫情影响国际供应链,以及回应日本企业对中国采购风险的担忧,日本政府将追加860亿日元(约11亿新元)的补贴用以扶持口罩及医药品等企业回归国内生产。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此次追加的是日本经济产业省的“针对供应链对策的国内投资促进事业费补助金”。针对的产品和材料需要满足生产基地集中在特定国家;对国民健康至关重要这两个条件中的任意一个。补贴上限为每个项目补贴150亿日元,按照日本国内基地建设费的一定比例来发放。

虽然没有点名中国,但相信“特定国家”指的是在过去吸引了大量日企投资的中国。

日本原本计划从2020年度第一次补充预算中共计提2200亿日元,先行审查已确定57个项目(约574亿日元)。剩余的大约1600亿日元在7月之前向企业进行了征集,但申请项目已达1670个(约1万亿7640亿日元)。由于竞争率达到约11倍,因此日本政府判断应该追加预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