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业广告使用不规范中国地图被罚

字体大小:

中国乳制品企业光明乳业因在广告中使用不规范的中国地图,被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0万元(人民币,下同,6万新元)。

上海市场监管局昨天(18日)在微博上通报,光明乳业在广告中所使用的中国地图,未将中国领土表示完整、准确,违反相关法规。

监管局其实早在上个月27日就对光明乳业的广告做出罚款30万元、责令停止发布的规定,并解释广告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

据中国观察者网报道,由于公告并没有透露被处罚广告的具体内容,有自媒体账号在转载相关报道期间,通过跟评暗示光明乳业的广告词是所谓“请给我光明”。在以讹传讹、几经转载后,变成了公司“因为‘请给我光明’这句广告词而损害国家利益、泄露国家秘密”的说法。

另据《星岛日报》报道,有网民指“请给我光明!”是暗讽中国,也有网友称这是准备搞文字狱。

光明乳业为此在昨天辟谣,并批评网络上关于“请给我光明”的言论完全失实,已造成恶劣影响,严重伤害了公司形象,并希望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光明乳业在微博上说,视频制作方“工作疏漏”,公司已停止发布该视频,并积极配合调查,及时整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