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人员在陕西遗址发现墓地 殉葬人疑似遭刀劈

字体大小:

中国考古人员在陕西寨山遗址发现了石峁文化大型墓地,而其中一个殉葬人下颚骨明显错位,显示这人殉葬时曾遭刀劈,手段非常残忍。

据陕视新闻昨天(18日)报道,中国国家文物局在北京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工作会,通报了陕西石峁及寨山石城遗址、河北康保兴隆遗址、浙江余姚井头山遗址、山西襄汾陶寺遗址、湖北天门石家河遗址五项重要考古成果。

在寨山遗址墓地中,考古人员发现了多处墓葬中有两具尸骨的现象。

据介绍,这类墓葬内有木棺、有壁龛、有殉人,目前共发现三座。墓主葬于木棺内,仰身直肢,身上一般随葬三至四件玉器。殉人位于墓主左侧棺外,初步鉴定均为女性,侧身面向墓主,身上可见劈砍迹象。

此外,考古人员还发现多处无殉人的墓葬,按照有无壁龛、棺椁和殉人分成四个等级。

报道称,这种现象体现了明显的等级区分,分别代表了不同身份等级的人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