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拟在港炒逾5000人 港龙全体员工或被裁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令全球航空旅游业停顿,国泰及国泰港龙航空早前拒绝申领第二期保就业计划,外界相信准备大裁员。此前有消息指国泰航空即将展开历来最大规模裁员计划,全球裁员近6000人,其中5000多是香港员工,而大部分是机舱服务员;留下的员工部分就要减薪,最快本周内有决定。

据《星岛日报》报道,以香港为基地的国泰航空,全球有超过3.5万个职位,据报国泰计划裁员17%、近6000人,当中近90%是香港员工。机舱服务员占超过一半,即约4000人被裁;各个工种包括地勤、后勤支援及机师都受影响。

有传国泰更打算开除旗下港龙航空所有员工,包括2000名空服员,约500名机师;至于港龙的机场后勤则裁减约1000人。

据报,被裁员工获得的赔偿多于劳工法例要求,部分员工福利亦会保留一段短时间;其余机师及机舱服务员要签新合约,聘用条件跟现行的不同,但明年可能要继续放无薪假。国泰管理层要减薪,越高级减薪幅度越大。

国泰数日内召开董事局会议,讨论是否通过裁员救亡方案,一旦通过即时落实。

国泰航空企业事务部回应,就坊间各种揣测及传闻,集团不作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