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退出平遥国际电影节 下届起由政府主办

今年50岁的贾樟柯是中国知名导演,曾在威尼斯夺下金狮奖。(互联网)
今年50岁的贾樟柯是中国知名导演,曾在威尼斯夺下金狮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由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创立的“平遥国际电影节”,已举办了四届。前天是第四届闭幕的前一晚,贾樟柯在会场宣布,自己决定退出该电影节,并称明年起将由平遥政府接手承办影展。

据《北京晚报》报道,贾樟柯表示,离开的原因是希望让平遥国际电影节摆脱“贾樟柯”的阴影。他并强调,承办平遥国际电影节时,从来没有花过政府一分钱,“全部是社会的资本”。

贾樟柯2017年宣布在自己家乡山西晋中市平遥县创立”平遥国际电影节“,采取“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模式,由平遥电影展有限公司运作。今年第四届虽已圆满落幕,但他退出的消息令不少网民感到错愕。

平遥国际电影节也是继上海电影节、长春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和丝绸之路电影节之后,第五个获得中国批准的国际电影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