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称美国和巴西应减少对中国进口的依赖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周一(19日)警告称,美国和巴西为了自身安全需要减少对中国进口的依赖,目前两国正在加强商业伙伴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在一场探讨疫情后美巴两国增加合作的视像峰会上强调,考虑到他所说的中国大量参与美国和巴西经济带来的“巨大风险”,扩大美巴双边经济联系非常重要。

“只要我们能找到增加两国间贸易的方法,我们就可以......减少两国对来自中国的关键产品的依赖。”

他并称:“我们两国人民将会更加安全,我们两国将会更加繁荣,无论是在两年、五年还是10年后。”

特朗普政府正在努力促进与巴西的关系,提供制衡中国的砝码,迫切希望在新的“大国”竞争中获得优势。

巴西极右翼总统博尔索纳罗也想效仿,但未能如愿,因为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购买了巴西大部分大豆和铁矿石。

博尔索纳罗尚未决定是否按照美国政府的要求,禁止巴西通信公司使用中国华为生产的5G设备。

博尔索纳罗在美国商会组织的峰会上宣布与美国达成三项协议,以确保良好的商业行为和防止腐败。他表示,这些协议将削减繁文缛节,增加贸易和投资。

他说,“过去一年半,我们与特朗普总统一起将巴西-美国的关系提升到史上最好水平”,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

两国周一晚些时候签署了议定书,概述了上述三项协议,称他们为扩大双边贸易关系,并确认进一步降低贸易壁垒的优先领域展开对话打下基础。2019年美国与巴西的货品及服务贸易总值为1051亿美元(约1427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