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换照案 台总统府:不会涉入

字体大小:

立场偏蓝、被指亲北京的台湾中天新闻台执照12月到期,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简称NCC)下周首度举行换照听证会,有消息称中天将被“撤照”关停。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今天回应,NCC作为独立机关,依照相关法令与程序进行换照审查,并强调总统府不会也不可能涉入此案。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张惇涵表示,相信NCC作为一个独立机关,对任何个案都会审慎、审酌进行审查,总统府不会涉入,也会尊重NCC的专业判断。

至于新闻自由部分,张惇涵则表示,在台湾采访是很自由的,不像中国大陆。中天新闻台被称为“红色媒体”,经常严厉批评绿营的民进党政府。

中天换照听证会于下周一(26日)举行,届时将讨论八个审查项目,其中第七个项目是讨论国家安全,外界质疑国家安全另有其他主管机关关注,不需通过NCC。对此,张惇涵表示,NCC作为独立机关,26日的听证会的不管议程和内容,都要尊重独立机关的判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