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美政客对正常经贸合作污名化

字体大小:

对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和巴西应减少对中国进口的依赖,中国外交部回应称,这是美国个别政客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对中国和其他国家开展正常的经贸合作进行蓄意抹黑污蔑,挑拨离间”。

综合路透社、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赵立坚也说,中国和巴西是全面战略伙伴。今年以来,尽管面临冠病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中巴务实合作仍实现逆势增长。今年前9个月,中巴贸易额865亿美元(约1174亿新元),同比增长4%。

“这充分表明中巴务实合作基础十分深厚,韧性强劲,互利互惠,得到了两国各界广泛的支持,也不应受到外界的干扰。”

蓬佩奥当地时间周一(19日)警告称,美国和巴西为了自身安全需要减少对中国进口的依赖,目前两国正在加强商业伙伴关系。

在探讨疫情后美巴两国增加合作的视像峰会上,蓬佩奥也强调,考虑到他所说的中国大量参与美国和巴西经济带来的“巨大风险”,扩大美巴双边经济联系非常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