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今日头条指侵权 今日油条致歉

“今日油条”装修风格与标牌设计被指与“今日头条”的招牌极度相似。(互联网)
“今日油条”装修风格与标牌设计被指与“今日头条”的招牌极度相似。(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河南一家售卖油条的商店,因标牌设计与社交平台“今日头条”的招牌极度相似,被今日头条起诉,涉事商店也对此致歉。

综合齐鲁网和澎湃新闻报道,除了标牌设计之外,这家名为“今日油条”的餐饮店在装修风格方面,也与今日头条的招牌非常相似。今日头条因今日油条涉嫌侵权、傍大牌(即模仿知名品牌),起诉今日油条。

今日油条随后发出公开信致歉,并说将以头条为榜样,立志做好早餐店。

今日油条公司负责人也告诉媒体:“天天刷今日头条App,是忠实用户,‘傍大牌’只是觉得好玩而已。”

据了解,这家公司成立于今年5月13日。除了挂出“今日油条”的招牌外,他们还申请了今日面条、饼多多、快手抓饼、明日油条等商标,不过尚未注册成功。

报道也称,借知名企业的品牌,注册或者使用与其近似商标招揽自家生意的现象时有发生。

相关知产专家认为,大量有争议商标流入市场,给商业秩序带来不利影响,乃至引发社会问题。知名企业通过诉讼维护自己的商标权益,显然增加了其经营成本,尽管法院裁判往往能否决“傍名牌”商标注册的有效性,但在商标注册审批环节,也应加强审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