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总裁:裁员令人痛心 深感抱歉

字体大小:

对于国泰航空集团今天宣布大裁员,国泰航空行政总裁邓健荣今早向员工发布信件,形容该决策是令人痛心的,但强调这是必须作出的决定,对此深感抱歉。

国泰航空今早公布重组,将整体削减约8500个职位约占总职位数的24%,未来数周将裁减约5300名驻港员工,旗下港龙航空由今天开始停止营运。

综合网媒“香港01”、香港电台报道,邓健荣在信中说:“我明白每位即将离职员工,此刻必定感到十分焦虑和苦恼,对此我深表歉意”,“我们衷心希望将要离职的员工能够理解,公司作出的决定绝对与个人无关。你们都应该为自己在集团任职期间作出的贡献感到自豪”。

邓健荣也在信中提到,已尽可能采取一切避免裁员的措施,包括因应需求而缩减航班、推迟新飞机交付、暂停非必要开支、冻结招聘、实施高级管理层减薪以及安排两轮特別休假计划。

为确保国泰航空未来的营运得以持续,也会要求驻港机师和机舱服务员过渡到新的服务条件,同时会继续实行现金保存的措施,所有员工于2021年将不获加薪,也不会获发2020年度的酌情年终奖金。

冠病疫情自年初暴发后,国泰航空业务备受打击,裁员的消息屡次传出。据公布,9月国泰及港龙航空每天平均载客量,较去年同期暴跌超过95%。

6月初,国泰航空已采取救亡行动,宣布资本重组,共融资390亿港元,其中港府同意向国泰航空注资292.5亿元,其余透过供股向公众集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