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改委前副主任:“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增速或能保持在5%至6%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发改委前副主任彭森指出,中国在“十四五”时期完全有可能把经济增速保持在5%至6%的区间,在不过分计较经济增长速度的同时,保持高质量发展、实现国家总体目标。

据路透社报道,任彭森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专访中并称,“十四五”是很关键的阶段,无论是改革还是发展都将再上一个台阶。针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很好地体现在“十四五”规划中。

彭森说:“大家总是以GDP的增长来论英雄,‘十四五’规划可能会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本周中国刚公布三季度经济数据,复苏态势进一步明朗,尽管三季度GDP同比增速4.9%略逊市场预期,但9月工业及消费增速双双升至年内高点、投资累计增速年内首次转正,都在印证经济仍在上行修复过程中;随着后续政策效应的不断显现,分析师预计四季度GDP增速将不改继续回暖势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