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潘岳将出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字体大小:

港媒引述消息透露,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潘岳,将出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同时担任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简称国侨办)主任,主管中国侨务工作。

《星岛日报》今天披露,潘岳接替现任国侨办主任许又声的职务后,许又声仍会继续担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外传他将接替65岁的张裔炯担任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更上一层楼。

许又声和潘岳都是中共中央委员,中央统战部由中央书记处书记尤权兼任部长。

据报道,国侨办在2018年的机构改革并入中央统战部,但仍保留“牌子”;目前统战部设立侨务综合局(九局)、侨务事务局(十局)处理侨务工作。

今年60岁的潘岳是中共“红二代”,本身也是理论家,在政治、宗教、文化、环保等多个领域都有研究。他曾力挺时任福建省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结“南平经验”。

报道指出,潘岳在2003年出任中国国家环保局副局长期间,曾掀起“环保风暴”,得罪既得利益集团,仕途一度被边缘化。但如今被提拔为正部级,出掌国侨办,实权将大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虽然也是正部级,但缺乏实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