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流感疫苗抢手 新北里长带球棒冲疾管署抗议分配不公

公费流感疫苗抢手,新北里长王永源20日带球棒冲疾管署抗议分配不公。(互联网)
公费流感疫苗抢手,新北里长王永源20日带球棒冲疾管署抗议分配不公。(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公费流感疫苗抢手,一名新北市板桥区里长昨天竟带着球棒到疾管署陈情,不满疫苗分配不公。台湾疾管署则会用卫生局都有疫苗控流,也预留给幼儿和学生,避免校园出现防疫缺口。

据奇摩新闻报道,台湾新北市板桥区里长王永源20日带着棒球棒到疾管署陈情,不满今年公费流感疫苗分配不均。

他宣称,有跟新北市市卫生局预约公费流感疫苗,但今天到手的疫苗只有80剂,里内有700多名长者,疫苗明显不够分,希望政府妥善分配。

台湾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下午在记者会表示,王永源来陈情主要是因为里的疫苗分配,里民抱怨不足。

他解释,目前社区设站分配的量本来就不是这么足,各地卫生局都有控管,希望让优先族群先施打,包含幼儿、学生等,学校都有排施打日,有预留控管不用担心打不到疫苗,也避免校园出现防疫缺口。

罗一钧也说,目前新北市社区设站,从10月19日起,疫苗设站就是限量供应,每场次看人口状况分配剂量,从30到100剂不等,因设站的量不少,不可能把疫苗都集中到特定里。

至于台北市状况,罗一钧说,北市的疫苗除了集中在联医的12个院外门诊部,每天配发100剂,还有数百场社区设站,会到各里社区接种,卫生局有预先控留,台北市的民众可参考北市卫生局的公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