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83%香港人曾成诈骗目标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发现,有83%受访香港人曾经成为数码骗案目标,相当于每五人就有逾四个人遇到,当中有26%受访者蒙受损失,平均损失达到3800元)(港元,664新元)。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调查在8月至9月进行,访问了800名18至55岁的受访者。负责调查的汇丰表示,诈骗电话和假冒官员是最常见骗案,分别有72%和64%受访者曾经遇到,汇丰也曾经协助客户识破涉及700万港元存款的官员骗案。不过,以受骗损失计,网上情缘受害人的损失最多,平均达到4100港元。

调查指出,年轻港人容易堕入求职及电子支付骗局,年长人士则易堕入假冒官员骗局。

汇丰香港区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数码服务讯息及内容高级经理陈淑凝说,集团今年已投资逾400万美元(542万新元)在有关方面保护客户,明年投资额会进一步提高,透过科技加强辨识可疑交易,并教育前线职员骗案最新趋势。

香港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电子服务平台主管艾俊安说,疫情带动网络支付,但首次使用网上交易的客户缺乏数码安全认知,为骗徒提供机会,今年也有网上口罩及低价出售奢侈品骗案,提醒客户进行网上交易时要提高警觉,避免分享太多个人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