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将办国际研讨会谈中国大陆发展问题

字体大小:

台湾陆委会宣布,为客观了解中国大陆发展现况及中共政权治理问题,本周五(23日)将举办“当前中国大陆发展与治理问题”国际研讨会;前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史坦伯格等人将以视讯等方式参与。

据《联合报》报道,陆委会介绍,这次的国际研讨会委托中华民国高等政策研究协会办理,地点位在台北远东国际大饭店。另据议程,当天将就“卫生医疗体系”“小康社会的建立”及“创新网路议题”等三大面向进行讨论。

大陆委员会今天发布新闻稿,除作上述表示外,也提到陆委会主任委员陈明通将出席开幕式致词,说明近期两岸情势发展及政府政策立场。

陆委会称,透过国际研讨会中学者专家的观察分析,将能更客观了解中国大陆各领域发展现况、中共政权治理问题及社会与人民的真实诉求,以利研判北京当局在遭逢变局时所可能采取的对外作为,及对区域安全及两岸关系的可能影响。

陆委会说明,因疫情影响,外国学者将以视讯连线,或预录影片方式参与研讨会。前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美国雪城大学讲座教授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前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首席副助理部长、2049计划研究所首席执行官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将发表专题演讲。

此外,健康照护新创公司Care Zone总裁暨执行官史瓦兹(Jonathan Schwartz)、加拿大亚太基金会研究学者孔扬(Yoel Kornreich)、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助理教授艾夫斯特罗(Manfred Elfstrom)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牙哥校区全球冲突与合作研究所主任张大铭(Tai-ming Chung)、香港大学讲座教授陈志武等,及国内多位学者专家也将与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