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参谋总长视察东沙 同日三解放军机进入台湾空域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副参谋总长李廷盛中将昨天(20日)视察东沙防务,同日也有三架解放军飞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其中两架更是靠近东沙空域。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此前台湾立荣航空B7-9051包机15日搭载海巡署官兵,从高雄飞往东沙岛,进入香港飞航情报区前,突被港方告知有“危险活动”,不得已折返。

李廷盛昨在海巡署滕永俊主任秘书陪同下,搭空军C-130运输机前往东沙,意义重大,代表军机飞东沙不受影响,防务与运补一切正常。

李廷盛肯定赞许官兵于东沙捍卫领土、领海及领空安全,并强调“联合作战首重沟通与协调”,应利用平日战备演练时机,建立联合作战机制,并发挥联合情监侦作为,掌握关键海空域动态,以达料敌机先、早期预警的目标。

就在李廷盛搭军机往返东沙,并在岛上视察时,台湾国防部昨通报解放军昨天出动三架飞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分别是一架运9通信对抗机、一架运8反潜机,以及一架空警500机。台湾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及紧急起飞等兵力应对,同时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监。

国防部公布的示意图,特别标出东沙位置,其中,空警500与运9通信对抗机的航迹与平日不同,特别切进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左下角边缘,靠近东沙空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