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恒均被爆曾是中国间谍人员

字体大小:

已被中国当局拘留21个月的澳大利亚籍时政评论员杨恒均,据报曾担任中国间谍人员。

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向路透社展示一封杨恒均2011年寄给他的一封信。杨恒均在信中揭露,自1989年起,他就为中国国家安全部工作,直至移居澳大利亚。

根据这封信,杨恒均从1992年开始在香港的中国国家安全部分支工作,之后再到华盛顿。

据报道,杨恒均曾在中国外交部任职,2000年移民澳洲,曾在网络发表不少关于民主和人权的言论。他去年1月入境中国时在广州机场被带走,同年8月以涉嫌间谍犯罪而被逮捕。但杨恒均本人和澳大利亚政府始终拒绝接受这些指控。

杨恒均的律师本月7日正式接到通知,得知杨恒均的案件已被中国政府从北京市第二人民检察院转移至北京市第二人民法院。

中国外交部于12日证实了杨恒均因间谍罪被公诉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于10月7日针对该案提起公诉,目前正在审理过程中,并强调“中方有关部门严格依法办案,充分保障杨军的各项合法权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