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辟谣限制BTS制品入关传闻

字体大小:

韩国知名团体防弹少年团(BTS)在队长早前发表关于韩战的言论后,遭到中国网民强烈批评,更引发中国海关部门出台政策限制其相关制品入关的传闻。对此,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今天回应,中国海关部门未出台所谓政策,强调有关传闻并不属实。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公号消息,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言人王炜也说,中国重视韩国和中韩关系,“珍视两国在携手抗疫过程中结下的深厚友情”。他表示,愿同韩国共同努力,维护两国关系友好氛围,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爱和平、促进友好,这应该是我们共同的追求。”

这起风波始于10月7日的一个网上颁奖仪式。总部设在纽约的非营利组织“韩国协会”向BTS颁发了表彰其促进美韩关系的奖励。

BTS队长在颁奖仪式上提到70年前爆发的朝鲜战争时说:“我们会永远铭记两国(韩美)共同经历的苦难历史,以及无数男女的牺牲。”

由于在朝鲜战争的历史中,韩国和美国军队对抗的是来自朝鲜和中国的军队,因此这段感言引起了中国社交媒体上网民的强烈不满。许多中国网民指责BTS发言不当,侮辱了朝鲜战争中的中国军人。“滚出中国”、“这还不脱粉?”、“国家面前无爱豆(偶像)不知道吗”、“限韩令不要停”。

《环球时报》也报道此事,称BTS队长应该认识到,即使是韩国宿敌的盟友的损失,也是应得到承认的。报道也称,BTS队长的说法反映了“片面态度”和“否定历史”。有大约20万或更多的韩国士兵和大约3.7万名美国士兵,以及数百万平民在朝鲜战争中死亡。另据中国统计,有18万中国士兵丧生。

随着争议越演越烈,三星(Samsung)、斐乐(Fila)和现代(Hyundai)等公司与BTS有关的产品和广告都在部分中国网站或社交媒体上消失。例如,在三星的中国网站上,防弹少年团紫色特别定制版的手机已难寻踪迹。

相比于民间和商业品牌的激烈反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在记者会上,较为低调地回应此事;韩国外交部也作出回应,表示韩国政府对此事“保持关注”,并称今后将为发展韩中关系、促进韩中友谊继续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