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促瑞典纠正华为错误决定 避免影响贸易

字体大小:

针对瑞典宣布禁用中国华为与中兴通讯设备,中国外交部今天称,瑞典应秉持客观公正态度,纠正错误决定,避免给中瑞经贸合作和瑞典企业在华经营带来消极的影响。

据澎湃新闻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

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PTS)昨天宣布该国5G网络禁用华为与中兴通讯设备,加入其他欧洲国家以安全为由限制中国供应商影响力的行列。

在频谱拍卖将于下月举行的情况下,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称这一决定,是在瑞典军方与安全部门提出建议后作出的。

赵立坚强调,华为和中兴等中国企业多年来严格遵守当地法律,积极促进中瑞信息与通信技术合作,为瑞典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说:“瑞方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国家安全为借口,无端抹黑中国公司,公然打压中国电信企业,将正常的经济合作政治化这一做法有悖于瑞典奉行的自由、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经济原则,也违反了国际经贸规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