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对台三项军售方案 总额逾18亿美元

美国政府一次宣布三项对台军售案,并透过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通知了美国国会。图为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互联网)
美国政府一次宣布三项对台军售案,并透过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通知了美国国会。图为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政府今天一次宣布三项对台湾的军售案,包括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增程型防区外对地攻击导弹、MS-110侦查吊舱等,总值约18.11亿美元(下同,24.55亿新元)。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2016年上任后第八次对台军售。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上述三项军售案,并透过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通知了美国国会。

据报道,第一批武器包括11个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及相关设备,估计价值为4亿3610万美元。

第二批武器包括135枚AGM-84H增程型防区外对地攻击导弹及相关设备,估计价值为10亿美元;第三批武器包括六个MS-110侦查吊舱及相关设备,估计价值为3亿6720万美元。

国防安全合作局说,拟议中的军售方案符合美国法律和政策,支持台湾使其武装部队现代化并维护“可信防御能力”的持续努力,从而有利于美国的国家、经济和安全利益。

美台商业协会周三(22日)也发表声明,对这三笔军售案表示欢迎。协会会长韩儒伯说:“今天通知的三个项目的质量,明确反映了为抗衡中国(大陆)霸权行为而持续使台湾军力现代化的紧迫性。”

本月早些时候,路透社披露美国计划向台湾出售武器后,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即表示“坚决反对”,并声称北京“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正当必要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