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台三项军售 台国防部:维持区域稳定

字体大小:

对于美国国务院批准三项对台湾的军售案,台湾国防部表示,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持续提供台湾防卫性武器,是维持区域稳定的基础。

据《联合报》报道,国防部今天发布新闻稿说,美国政府当地时间周三(21日)就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等三项总值18.11亿美元对台军售案,进行了“知会国会”程序,可望在一个月后正式生效。

国防部指出,美国此次对台军售的武器装备,有助于台湾建立自我防卫的可恃战力,强化不对称战力发展;同时,这也显示美国对于印太区域与台海战略位置的重视。

台湾外交部也发布新闻稿说,此次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内第八度宣布对台军售,对台湾防卫能力提升及维护区域和平与稳定的能力极有帮助。

据报道,这三项军售案所涉及的武器分别是: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AGM-84H增程型防区外对地攻击导弹,以及MS-110侦查吊舱。

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部前助理部长薛瑞福说,台湾的生存与安全是美国确保整个印太区域自由开放的关键,美国也将台湾视为现代亚洲的“富尔达缺口”,是关键战略据点。

富尔达缺口(Fulda Gap)位于德国中部黑森州和图林根州,在冷战时期东、西德的边界,美国、苏联当时在两侧都驻有重兵,是一旦美苏开战最可能短兵交接的热点;直到1989年柏林围墙倒塌,东西德统一及苏联军队撤退后,才失去其战略价值。

也是现任华府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主席的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周一(19日)参加华府另一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网上论坛时指出,守住富尔达缺口是美国在冷战时期捍卫西欧的关键,这也正是台湾目前在印太区域的战略位置。

薛瑞福从前年初到去年底担任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部助理部长,是对华鹰派人物。

薛瑞福也指出,若台湾被中国大陆占领,将破坏日本保护东海群岛的能力、“危害南中国海的和平”,也影响美国在印太区维护自由与开放。

他说,正因台湾如此关键的战略位置,促使特朗普继续支持台湾,推动常态化军售和高阶官员访台。他也说,美国已超越“台湾关系法”义务,将台湾视为正常伙伴和“真正的合作伙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