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裁员令香港房地产市场再受打击

字体大小:

香港国泰航空的裁员行动影响到在香港的5000多名员工,迫使一些人寻找更便宜的租屋或干脆离开香港。有评论认为,对于香港最大劳动力之一来说,这是沉痛的打击,对于经历过政治动荡和疫情大流行下经济衰退等压力的香港房地产市场,则是再一次受到了打击。

据彭博社报道,房地产中介公司OKAY Property Agency 住房部门高级经理马特勒(Nina Schulte-Mattler)说,香港愉景湾每月租金超过65000港元(11373.97新元)的公寓空置率已经上升,愉景湾距离机场约30分钟,是许多机师居家所在。

美联物业高级区域销售经理Joe Lee说,在另一个受国泰航空僱员欢迎的地区东涌,过去三个月中约有60个租户放弃了他们的租约。在其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多的人放弃租房。被裁员或被减薪的本地员工正在终止其租约。

国泰航空这家旗舰级航空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无薪休假计划,因为每月亏损高达30亿港元。周三除了宣布裁员外,该公司还宣布,将继续削减高管薪资,并将在明年上半年针对地勤人员推出第三个自愿休假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