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臣:要台独找蔡英文

字体大小:

国民党今天举办光复节研讨会,有独派团体在场外抗议,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对此说,“要台独的去找蔡英文,要捍卫中华民国请来找我”。

综合台媒报道,国民党为纪念台湾光复节,今早在智库国政基金会举办研讨会,江启臣抵达时,在门口抗议的台湾国成员不断高喊:“悬赏1亿元(新台币,,约470万新元),国民党应该拿出台湾光复的证据”、“不要与中共唱和”。江启臣当下没有回应,仅朝抗议团体挥手致意。

面对独派团体抗议,江启臣受访时表示,要台独的去找总统蔡英文,要捍卫中华民国的来找他。

他说:“不要老是当中共同路人要消灭中华民国,打着台独口号,口口声声都是要消灭中华民国,这是什么道理,是中共派来的吗,如果要跟中共站在一起,不要拿台独当借口。”

他指出,从国民党决定要办光复节纪念活动时,执政党民进党就开始抹红,抨击国民党与大陆隔海唱和。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节,是纪念台湾脱离日本殖民统治的节日。

江启臣还说,民进党政府态度很暧昧,一方面淡化光复节,但台湾陆委会却又说根据开罗宣言,台湾是归还给中华民国;他并质问,如果台湾和澎湖没有归还给中华民国,“那现任中华民国总统治理的是哪里?难道只有金马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