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前贫困县花8600万人民币建雕塑被质疑

贵州剑河县花费8600万元人民币建设世界最大苗族女神仰阿莎雕塑。(互联网)
贵州剑河县花费8600万元人民币建设世界最大苗族女神仰阿莎雕塑。(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贵州一个前贫困县被发现花费8600万元(人民币,下同,1749万新元)建设世界最大苗族女神仰阿莎雕塑。地方官方强调,这项建设项目未使用国家扶贫资金。

据中国红星新闻报道,这座位于贵州剑河县的雕塑高88米,2016年11月开工建设,2017年7月建成。

有网友质问,剑河县斥巨资打造仰阿莎雕塑时还是国家级贫困县,今年3月才退出贫困县序列,如果将资金用于脱贫,该县脱贫时间或许会更早,这是在搞“形象工程”。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称,全县为全力突击、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当地政府近三年来将所有资金都用于突击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原计划建设的仰阿莎雕塑的一些附属设施中途已暂停建设。

剑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昨天(21日)在该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微信上通报,2017年,为发展旅游产业,剑河县仰阿莎旅投公司依托剑河县文化旅游资源禀赋,通过自筹资金和银行融资8600万元,在清水江北岸建设仰阿莎雕像。

通报提到,2019年,经过州级贫困县退出专项审查、省级第三方评估、国家复检等程序,剑河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