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以上中国民众可申请执照驾小型汽车

字体大小:

中国将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中国公安部今天(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此举是为了更好适应中国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公号发布的信息,中国公安部也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公安部将对二手车出口企业收购机动车用于出口的,简化办理转移登记手续,可以直接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无需核发正式号牌。

属于异地收购车辆的,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直接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无需返回企业所在地办理,为二手车出口创造便利环境,激发中国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活力,助推外贸稳增长工作。

此外,公安部也会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摩托车驾驶证,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凭证,每年将惠及30万异地考领摩托车驾驶证的群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