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中院院长陈昌被查 网民戏称“禁止套娃”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今天(22日)公布,云南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昌涉被查。由于陈昌涉所任职的法院将审判涉嫌杀人的被告刀文兵,而刀文兵早前在轰动一时的马加爵杀人案担任主审法官,网上掀起了涉及这三人的“套娃”论。

云南省纪委监委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宣布,陈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有人发现,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6月30日发布决定书,提到陈昌所任职的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被指定审判刀文兵案。

据湖南新闻综合门户网站“红网时刻”引述中国裁判文书网的信息称,刀文兵被控故意杀人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玉溪市人民检察院也对刀文兵提起公诉。

刀文兵也被发现在16年前担任云南大学本科生马加爵杀害四人案件主审法官。当地法院在2004年4月做出裁决,马加爵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有网民将焦点放在陈昌涉、刀文兵和马加爵三人之间的联系,引发“套娃”说法,也有网民留言戏称“禁止套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