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三季度居民收入榜出炉 北上广居前列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位居全中国前列,其中上海和北京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万元(人民币,下同,1.02万新元)。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前三季度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81元。其中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126元,位居榜首;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772元,位居第二;上海和北京是仅有的突破5万元的两个地区。

位居第三名的浙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4万元,达到40121元。而身为全中国GDP总量榜首的广东,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034元,位居第六;GDP总量第二的江苏,以32667元排在第五名。

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山东、辽宁这九个省市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中国平均水平。

今年以来,受到疫情的冲击,中国居民收入一度出现了负增长。但前三季度全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81元,实际增速由上半年的下降1.3%转为增长0.6%,年内首次转正。

另外,前三季度上海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达到30695元,是全中国唯一突破3万元的地区,为全中国最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