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国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受损

习近平今天(23日)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强调,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扩张,但也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路透社)
习近平今天(23日)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强调,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扩张,但也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中国永不称霸扩张,但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

据新华视点报道,习近平今天(23日)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说,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扩张,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必将予以迎头痛击!”

习近平强调,世界是各国人民的世界,世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需要各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应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当今世界,任何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极端利己主义,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任何讹诈、封锁、极限施压的方式,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任何我行我素、唯我独尊的行径,任何搞霸权、霸道、霸凌的行径,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不仅根本行不通,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习近平讲话中也说,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

习近平说,面对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面对各种阻力压力,中国人民总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总能展现大智大勇、锐意开拓进取,“杀出一条血路”!

习近平同时也强调,中国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